和燕子的游记1——《垫底辣妹》

    与其说是游记,不如说是出行,但谁让它是第一次呢。

    那时是初见,大约是2016年4月。

    燕子和我都还没有完全放开,时而有很多话可以说,之后就是一段不会尴尬的安静。那时的我俩挤在恩济里的一间小次卧,其实这也是燕子和我确定关系以后第一次见面。

    是个晴朗的日子,我们一路徒步到三样菜。这是我第一次,也是至今唯一一次吃这家的饭菜。记忆中我们好像真的只点了三样菜,并且因为没有吃完还打包回家了些许。其实打包的时候我就在想,“燕子会不会觉得我太抠了,就剩这么点了也要打包回家吗?”但紧接着又想,“节约粮食不算抠吧,如果这都接受不了,那以后还怎么过”。事实证明,我俩都挺节约的哈哈哈。

    《垫底辣妹》是在某个购物中心里,离我们住的地方并不近,我拉着燕子的手,就在春日的阳光下慢慢的往前走。手心湿漉漉的,不知道是因为紧张还是我本身爱出汗,总支部想撒开。走了不短的时间终于抵达了影院,电影好像是6点左右,而我们都有些渴了,可我是很厌恶在影院高价购买各种食物和饮品的,同样的,燕子也这么觉得,于是我们在楼下的超市购买了水喝食物,忽然间觉得遇到了对的人。

    那是多年间我第一次和女生以亲昵的状态看电影,电影很棒,电影院的空气也很棒。散场后,我买了一个纸巾都让我记忆深刻的肉夹馍,好像是在商场一层,叫做潼关肉夹馍吧,15块——2016年北京的物价,燕子也劝我不如回家吃点好吃的点心。但我依旧是买了,一是非常想吃,另外虚荣心也有点作祟,后来回想起来觉得可能真的不需要买吧。我记得燕子也吃了一份什么,记忆很模糊,或许没有。

    归途也是黑天,但我和燕子走着路唱着歌,仿佛世界只有我们两个。走回家已是深夜,我们蜷缩在小小的次卧里,聊着观后感,聊着那些影响我们各自人生的老师们。

评论

©乌禅的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