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向左,我宁向右

        今天是2015年10月29日,是我离开帝都整整30天的日子,也是我决定重新回去的日子;GameJam冠军之后,我曾说要拿奖金做一次长途旅行,现在看来,过去的三个月恰巧就是了;于我,从帝都到天府,更像是一段内心的旅程。

        小学三年级电脑课接触“logo小海龟”,到现在还记得电脑老师是一个呆萌的安徽人,微妙的口音被我们调戏着,却也开始了我对电脑的认知。关于从小到大玩什么游戏这段我就省了,怕是和诸多回忆怎么走上游戏之路差不太多。五年级第一次学习Q-BASIC,觉得这玩意真有意思,输入指令屏幕就很听话;六年级一种叫文曲星的东西出现,竟然发现上面可以写这种语言,与其说它是个电子词典,倒不如说是非核心玩家的游戏类启蒙产品——【黄金英雄坛说】的地位我就不想多说了;对于我来说,它更像是打开我与第一批玩家见面的钥匙。当我把混杂大量if else的【找到小狗】拿给小伙伴玩的时候,根本没有想到他们脸上会洋溢出那般笑容,那种可以融化心灵的笑容,就是这笑容一直激励着我去学习和探索,妄想有朝一日可以独立完成一款游戏。

        随着考入正统的游戏科班大学,我惊喜的发现能把这么多愿意一起想着做出东西的个体聚集到一起真是幸运!我们学习,我们创作,梦想着有朝一日能够投身滚滚红尘带领中国游戏业走出低谷,走向世界。后来的剧情大家肯定都能猜到,现实磨平了我们中的大多数,离开游戏行业的越来越多,觉得那是个梦的也越来越多,这其中其实只过了两年多。与毕业后才工作的同学不太一样,我大三下就跑出来体验真实的游戏行业,想着反正是学生,HR也不会关注,进行着大肆的实验,疯狂的体验着不同的公司。从名不见经传的小作坊到巨头,前前后后换了六家,最终留在触控。可对于一直想做真正意义上的游戏的梦想火焰从来不曾熄灭,虽然对成为一个黑心策划妥协。我想着,就算现实再怎么糟糕,我也要积累资源,等着有朝一日大家都有了资本,再回去重铸梦境!眼看着很多跟我一样有着这种想法的人渐渐走远,我强迫自己尽力坚持!

         其实毕业时候很多人建议我出国,去那些制作3A大作的地方学习;工作时候玩着《神海》,玩着《血源》也经常感叹,艹,人家做的才叫游戏,我在做的简直就是一坨翔,何不出去看看?因为那些人可能不知道“一天是不良人,一辈子都是”的道理,这就是为什么大多Gameloft游戏成本高、开发长,却在国内卖相不好。我所想做的,是想真正激发国内玩家欲望的世界性的东西,是能够代表国内在百年之后游戏学科上留下一笔的东西。恕我直言,百年后当游戏成为一门学术,今天AppStore畅销榜中的大多数作品都会被历史湮没,烟消云散就好像根本没有存在过,我想在有限的生命里在后人的课本上做个记号。所以,任何可以朝这个方向的机会,我都会抓住,绝不会放过;任何想要在道路上让我顾忌人情势力停下脚步的想法都不会得逞,我也不怕因为这个得罪亲朋,毕竟他们不是我,没办法知道我的内心。

        好了,我准备启程,返回帝都去逐梦;你们一个个顾忌人情,我就要为梦想活,毫不留情。

2015-10-29Other
热度-1

评论

热度(1)

©乌禅的瓮 / Powered by LOFTER